close

宅妹最近怎樣宅在台灣_秋冬保養要知道的5件事_01.jpg

雖然天氣還是很熱,但對濕度極度敏感的我,已經察覺到秋乾靜悄悄地來了~ 皮膚局部開始痕癢、脫皮,甚至出現小紅點, 天啊~我的濕敏肌要爆發了~

 

這個時候,第一件事我只知道三個字……

塗!塗!塗!

 

濕疹的定義,使肌膚一處於太乾或太濕的狀態就會出現突發性敏感;在肌膚極度乾燥的狀態下,勤塗抹不含香料的保濕滋潤產品是必須的,不怕麻煩的話,每天塗抹3次也不嫌多~

 

至於要塗什麼?!我倒是有一些推薦的~

以下3款都是我的濕敏肌恩物:

 

Bio-essence碧歐斯 • 全能修護精華油

秋冬身體護理,一般的body lotion對我來說已經不夠滋潤了;反倒這支成份天然質地透薄的護膚油挺合我肌哈哈~ 它是真的真的一點點完黏膩感也沒有,塗上去一推開感覺已經被肌膚吸收,感覺他比乳液還要薄~洗完澡第一時間,我會先全身塗抹它~

宅妹最近怎樣宅在台灣_秋冬保養要知道的5件事_02.jpg

 

AGED’OR奇蹟莊園 • 奇蹟萬用膏

待10至15分鐘皮膚吸收了護膚油以後,我會在我濕疹嚴重區域如手踭、膝蓋、小腿和手背塗上萬用膏,它的質地比較硬,所以不用塗太多,薄薄一層就好~ 持續大概一個多星期,你就會看到效果,紅點和乾燥明顯減少~

宅妹最近怎樣宅在台灣_秋冬保養要知道的5件事_03.jpg

 

娥羅納英 • 藥用雪花膏

雪花膏是香港每個家庭不何缺少的居家必備良藥,雖然很便宜,但是真的很好用,每每我肌膚發瘋的敏感,塗它幾次,肌膚便會鎮靜起來~ 這個我通常會在睡前用,第二天起來真的會好很多~

 宅妹最近怎樣宅在台灣_秋冬保養要知道的5件事_04.jpg

 

萬用膏跟雪花膏我肯定是會每天放包包裡,一遇上突發性的敏感就能大派用場~有時候在外面突然敏感我甚至會直接塗在妝上,也很有效的!

宅妹最近怎樣宅在台灣_秋冬保養要知道的5件事_05.jpg

宅妹最近怎樣宅在台灣_秋冬保養要知道的5件事_06.jpg

 

除了選擇對的保養品外,以下有幾個時候我在秋冬是很注意的,因為我發現照做了真的能避免濕疹敏感爆發。

 

避免穿着太毛茸茸的羊毛衣,減低皮膚被刺激的機會~

睡覺時擺放加濕器,增加室內環境的濕度,讓皮膚得到更好的滋潤~

不要洗太長時間的熱水浴,使用無香味、超溫和的沐浴清潔品~

洗完醋不要把肌膚冇得太乾,在皮膚微濕時塗抹身體乳液或護膚油更有助鎖緊水分~

 

要緊記這5件事,這就不會讓濕疹敏感困擾你整個秋冬~ By瑩

arrow
arrow

    jai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